愿献其琛

“希望你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,希望你爱着自己现在的样子”。

一些深夜的碎碎念

其实喜欢纸片人很累的。

伤心了躲到被窝里小小声念叨他的名字,抱着棉被的一角拼命催眠这是他的臂弯。

有很多话想说,就翻来覆去的一直在心里咀嚼着,想象着他听着,他会有的一切反应。

为什么不真的说出来呢?

因为其实心里是清楚的。

他听不到。

其实最残酷的,是偶尔清醒时发现,那些美好的回忆里,至始至终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——哪怕找的再仔细,直到一切都被时光的尘埃徒劳掩埋,也再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。

琴谱里的银杏是自己捡的,没有人会真的飞上枝头在满天金黄中拥抱我;手链是自己买的,没有人会在深夜笨手笨脚地做这个送给我;学校的琴房锁着,学业繁忙的我不可能在那里弹一下午的琴,也没有人坐在窗外那棵树上细细聆听。

我在的世界没有那样一个少年。

接到他的电话,催眠自己跟着剧情走,但违和感总是挥之不去。

小小的呐喊一直从心底某个角落传来——“不是这样的,我想说的不是这样,我也不会这么做。”

有什么用呢?

别白费力气啦,你又不是不清楚。

……是啊,我明明清楚的。

在那小小的一方世界里,我和他的相遇、和他的未来、我们所有所有的故事,都是早已被写好的。

“如扼喉般无法言说的悲哀,是我生老病死都与你无碍。”

但我坚信着,我知他,恰如他知我。

倘若他活着,也一定是知我的。

“倘若……不,只要他活着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4)